2009年2月27日

叛諜情謎



在朋友偶然的相約下,去了演藝的實驗劇場《叛諜情謎》。事前,我對這個話劇最期待的地方,就是它會怎樣將一個懸疑的故事、一些電影才會做到的情節搬上舞台。雖然我一向很怕看這類懸疑的電影、小說,因為我自問反應遲鈍,有時未能即時理解故事的發展會很迷惘;然而正是這種迷惘使我在了解這種有深度的故事的過程中,得到更實在的滿足感。看了太多的愛情、生活、輕鬆的舞台劇,《叛諜情謎》是很另類,卻很出色的一個話劇。

劇本是世界著名的劇作家 Tom Stoppard 寫的,演員都是有水準的演藝學生。演出的第一幕,已經令我留下很深刻的第一印象。很喜歡他們換場景的過程,很有藝術的感覺,大家有各自的步伐和動作,不像一般舞台劇把燈光轉暗,就全自動換場景,或是由黑衣人工作人員搬動。演員咬字、將對口翻譯到廣東話的用字,亦明顯地下了苦工,所以很容易就能將這種演藝的風格跟一般的舞台劇分別出來。

演員的演技相當精湛,尤其是唯一的女主角 Elizabeth Hapgood,以及我最喜歡的角色 Ridley =) 女主角戲中戲分身飾演兩個性格完全相反的姊妹,Ridley 的強悍、浪漫、幽默、被出賣的情感,都很清晰地表露無遺。

客串飾演 Elizabeth 仔仔的小朋友,很可愛,亦很有演戲潛質。

故事,真的很有深度。我不可以說這是很賣座的話劇,但這確切令我愛上另一種層次的戲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