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深呼吸的空氣

寫這首歌對我來說絕對是相當有難度的挑戰。首先,這是我第一次用國語作詞,謝謝台灣朋友世媛對我的歌詞提供意見。此外,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認真地用鋼琴編曲,感覺像在考樂理一樣。結他可以輕易用 capo 轉調,鋼琴卻不能。我的腦袋不能馬上轉換過來,於是我要把寫好的伴奏譜 transpose 了。

《白羊座》以一顆不明亮的星星的身分去講述自己不為人所察覺。《深呼吸的空氣》換上另一個身分,將自己當成空氣。比起白羊座,空氣愛得更積極,因為他可以默默地溜進人的生命裡。縱使一樣不易讓人察覺,但至少他它活得有意義。

嘗試閉上雙眼,深呼吸一下,也許你會感覺到我就在你身邊。



深呼吸的空氣

也許你不曾察覺我的存在吧
更遑論你對我有過一絲牽掛
叢中的流螢 海邊的細沙
都至少讓你看過一下

不管在你的心裡有哪一個他
我憑著那真心自信就不害怕
傳遞咖啡香 又飄送鮮花
感覺我不需靠說話

路 萬水千山 總不孤單
因為有我陪你作伴
夜 若是寒冷黑暗
隨時隨地奉上溫暖

我願成為看不見的空氣
每分每秒化做你要的呼吸
溜進你生命裡 默默地給你一點點支持
我生存才變得有意義

請你跟我一起編造歷史
好像天地從古至今不分離 (永不分離)
就算用盡全力 愛得多深已忘掉我自己
一輩子對你堅定不移

深呼吸 我就在你懷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