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Pretzel


Taken at Times Square, New York, U.S.A.

美國有一種地道小食,很容易在街頭的攤販買得到。那是好像藍罐曲奇蝴蝶形那樣的脆脆的麵包條,可它比我的臉還要大。這種小食在美國街頭隨處可見,尤其在 Broadway 很多小販都賣這個東西,Pretzel 掛在透明的烤箱裡,有點像香港街頭的雞蛋仔,所以我很想試試。

我在街上隨意選了一個攤販買下一件 Pretzel,花了兩三塊美元就買得一大件。吃第一口,我感到硬硬的,就像吃法包一樣;加上 Pretzel 一般都給灑上鹽,帶點咸咸的味道,相當有趣。但當我多吃幾口,我就失去吃下去的動力,因為不斷咀嚼牙都累了,而且味道沒有特別好。

雖然我不覺得那件 Pretzel 很美味,但我依然感到 Pretzel 十分可愛。想不到最近在香港走在新世紀廣場的 food court,我竟跟 Pretzel 重遇上。那個賣 Pretzel 的攤子位於 food court 旁邊,店員讓我試一口他們的產品,那是蜜糖味的 Pretzel,原來加上一點變化,換上一種新口味,Pretzel 的吸引力又回來了。

Pretzel 起源於十二世紀的德國,坊間盛傳不同的起源故事,然而大部份都跟宗教扯上關係。Pretzel 後來傳入美國,美國人將 Pretzel 的文化傳承下去,想不到過了九世紀我們還有機會嚐到這種頗有風味的小食,真是難得。大家不妨去新世紀嚐一口,嚐嚐美國的味道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