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Krispy Kreme


Taken at Krispy Kreme, Mongkok
October 12, 2008


因為要帶手機到旺角修理的關係,下午我經過登打士街行人專用區的那一家 Krispy Kreme。眼見店子的閘門落下了,門外有線電視新聞記者及攝影師正準備拍攝工作,還有一位看更在旁把守,心知不妙。原來這所美國冬甩專門店清盤了。月中,我才買了一件 Halloween 主題的冬甩,沒想到那一件是我吃的最後一件 Krispy Kreme 冬甩。

本以為在缺乏冬甩文化的香港,至少還有 Krispy Kreme 可以讓我尋獲到幸福的冬甩生活;原來幸福非必然,一夜之間,我再也不能享受 Krispy Kreme 的滋味。

經濟不景氣,對我的直接影響是不容易找工作;然而連串的公司倒閉,如雷曼、泰林,一直以來對我都沒甚麼大影響。Krispy Kreme 結業,卻令我深深的感到可惜。因為經濟衰退,連累一種又一種文化亦壯烈犧牲,這可是社會的大悲哀。

經濟仍未到達谷底,還有多少文化抵擋不了不景氣的無情屠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