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旺地恆


Taken at Mongkok MTR Station, Hongkong
October 8, 2008


這首歌是送給我生命中一位很重要的好友的。沒有你,沒有今天的我。

旺地恆,一個對一般香港人不會陌生的名字。這個永恆的名字背後,是歷久常新的景象。望著茫茫人海,原來身邊的同學、朋友、情侶,已經不同了。雖然兩鐵已經合併,地鐵已經換上港鐵之名,但在人們的心目中,旺地恆永遠都是旺地恆。

這首歌所述的本是對往事的一份執著,對不可能的未來的一點憧憬;當一個人站在旺地恆,心裡的盼望瞬間轉化為回首。今非昔比,此情不再,但那些窩心的片段永遠在我的心裡不會磨滅,就像旺地恆一樣千秋不變。

鳴謝你告訴我人情可變。



下秒鐘 列車將駛進月台
太緊張 我急於找到所愛
為你興奮冀待 為你等到著呆
還是你令我笑逐顏開

「你好嗎」你聲音忽爾傳來
我擔心 你身影被人掩蓋
共你擁抱現在 共你跨進未來
沿路有你與旺地恆憶載

這裡提示我應該清楚看身邊
相識數十年 情懷漸變
想到每次測驗 總會與你通電
曾怕以後再不相見

這裡提示我應該珍惜每一天
真心愛別人 無言奉獻
它見證時間流逝 它見證同伴在轉
唯獨這名字會千秋不變

這裡沉澱了多少青春與變遷
多少過路人 能重遇見
心裡有過希望 此際已變失望
唯有再看舊照片幾遍

這裡沉澱了多少痴心與掛牽
多少對情人 情緣未變
它看破時間流逝 它看破同伴在轉
唯獨這名字會千秋不變

木結他 你歌聲催我入眠
格仔餅 我因它給你溫暖
就算不再見面 亦會想到從前
鳴謝你告訴我人情可變
唯獨這名字會千秋不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