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

青蘋果



走進又一城的 taste 本打算買一袋麵包而已,只因我看見一盤子青蘋果,就毫不猶豫衝過去挑了兩個買回家。

遇上青蘋果,就如重遇異鄉的朋友。

從小我就知道蘋果除了紅色,還有青色,但青色一般都是在英文圖書上看到,在本土的街市超市,甚少會見到青色的品種。當然,在高檔次的地方會有售賣這個,但生活在公屋的我很少接觸到,更難以嚐到。

在澳洲坎培拉的一個學期,我經常都要上菜市場買肉買菜,均衡飲食當然少不了水果。在澳洲這個資源豐富的國家,水果特別天然新鮮,在澳洲的菜市場裡,是我第一次見到青蘋果比紅蘋果還要多的畫面。

偶然有一次去了麥當勞,想緬懷一番親切的快餐感覺,叫了一件蘋果批。吃了一口,覺得很香甜可口,味道卻總跟在香港吃到的不相同。看一看蘋果批盒上的字,方知道澳洲麥當勞所有蘋果批都是用當地的青蘋果做。這種本地化實在是絕配。

在多倫多讀書的一個學期,不用自己下廚,但我仍會去超級市場買乾糧和水果。我最愛買的就是青蘋果,很多人都嫌它酸,我卻獨愛它這種酸中帶甜的味道。

青蘋果,無論外貌或味道,我都十分喜愛;還有它留給我的回憶。

沒有留言: